我校召开2017年度学校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346


425日上午9点,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学校档案工作会议。副校长夏长亮出席,全校各二级单位主管档案工作的领导、专兼职档案员和立卷人员共八十多人与会,会议由档案馆刘东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的内容是总结2016年度学校档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部署2017年度学校档案工作主要任务,开展2017年档案立卷工作培训;会上,夏校长对学校档案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韩海涛馆长首先对2016年度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去年,在学校领导下,在全校二级单位的领导、专兼职档案员和立卷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档案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入库各项任务,在档案基础建设、档案数字化建设和档案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我校荣获2012-2015年度天津市档案工作先进单位。档案馆又一次成功申请到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一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分会科技项目二项。韩馆长指出,2017年,在继续做好档案基础工作的基础上,档案馆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工作质量,积极开放校史馆,为学校师生和毕业校友提供热情细致的档案服务。

  

夏长亮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我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校档案事业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档案在学校工作中的“存史、资政、服务、育人”作用。第二要增强档案服务意识,从细节和小处入手,为学校各项工作和广大师生提供满意服务。

最后档案馆陈静老师对2017年我校档案立卷收卷等工作做了主题宣讲,提醒专兼职档案员今年我校各类档案收卷的时间节点,要求按照档案形成规律收集整理本部门工作中形成的档案,对档案整理和归档各个环节容易疏漏之处进行要点说明,同时注意照片档案和实物档案的归档,保证档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