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赴南开大学档案馆开展业务交流和党支部共建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55


《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此条例旨在贯彻落实2021年新修订的档案法各项规定,进一步优化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档案资源齐全收集、安全保管以及有效利用的制度措施,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科学精准保障档案法有效实施,为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为了提升档案工作水平,更好地助力学校事业发展,2024年3月22日下午,我校档案馆全体赴南开大学档案馆开展业务交流和党支部共建活动。


 

南开大学档案馆袁伟馆长首先介绍了南开大学档案工作的整体情况,三位科长分别从档案收集指导、档案保管利用和电子档案及档案系统维护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两馆同志围绕档案立卷归档制度建设、档案保管利用情况、档案保护工作和档案编研开展情况及做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通过交流,收获颇丰。

 


会后,两馆同志一起参观了南开大学档案馆档案编研成果专题展览----“档案中的青春诗境南开园(1919-1937)”,通过张兰普老师精彩的讲解,同志们既感受到了南开大学早期丰富多彩的校园特色文化,也体会到了档案编研所发挥出的巨大的育人作用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