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帮助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考证有关信息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1

  

近日,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联系我校档案馆,请求帮助考证张汉文、崔崑圃两位教授的有关信息。在获悉档案馆保存有两位教授档案及部分资料后,11月30日,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派专人来我校考证并了解相关情况。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正在筹备推出《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中走出来的专家学者图片展》,原我校纺织专业张汉文教授和崔崑圃教授被列入其中,为确保展览内容的真实、准确,需对两位教授的有关信息进行考证,同时为了丰富展览的内容,也希望能了解两位教授的更多情况并获取相关图片资料。

档案馆老师热情接待了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的来访同志,仔细查阅档案考证张汉文教授和崔崑圃教授的有关信息,并提供了部分档案馆展出的两位教授资料及图片的电子版。双方还开展了座谈,通过座谈档案馆老师也获取了有助于丰富完善我校校史人物研究的信息和线索,如“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起源情况”“张汉文教授跟周恩来总理是同期同船赴法勤工俭学”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静老师也参加了座谈,介绍了她所了解的张汉文与中国纺织工业的有关情况。座谈后一同参观了校史馆。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的来访同志特别感谢老师们给予的帮助,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馆能够开展一些合作,共同宣传好那些“在法国埋头苦读,学有所成,为祖国科学、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的专家学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