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档案馆与天津大学档案馆开展支部联学活动并进行业务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35

 

今年是习近平同志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四个得以”、“三个走向”提出20周年,为了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7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档案馆党支部与天津大学档案馆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活动。

 


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档案馆举行。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同志在考察省档案局省档案馆时的讲话》并围绕对“四个得以”、“三个走向”的认识进行了交流天大档案馆韩宝志馆长表示:20年前的这篇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学习贯彻这次考察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我们的档案工作具有深刻的意义。我校档案馆刘东馆长认为“四个得以”深刻指明了档案工作的特点,同时也为如何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和与会同志们分享了文章《以“四个得以”为指导谱写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天津大学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张振兴副馆长在交流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年前对档案工作就有了很深的认识,对档案工作的哲学内涵、具体实践等都有很详细的阐述。档案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的要求。

支部联学活动结束后,两馆的同志围绕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收集整理的规范化、校史馆建设和管理经验、校史编研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双方都受益良多。天津大学档案馆一行还参观了我馆的档案技术用房、学籍档案一站式服务中心和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