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老师获评国家级档案人才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2923

近日,国家档案局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人选名单的通知》,我校档案馆有位老师入选,其中刘东老师获评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田伟老师获评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这标志着我校拥有了国家级档案人才。

20226月,国家档案局印发通知,首次在全国档案系统开展国家级档案专家、全国档案工匠型人才和全国青年档案业务骨干(以下简称三支人才队伍)选拔工作,启动新时代人才强档工程。

开展三支人才队伍选拔工作,是国家档案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档案事业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解决档案系统队伍建设短板弱项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档案馆刘东老师和田伟老师此次入选全国档案系统三支人才队伍,是对我校档案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档案馆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持续加强档案管理水平,推进学校档案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履行好为国家管档、为学校守史、为师生服务工作职责助力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