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河东校区校史资料征集暨2011年立卷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1-03-16浏览次数:102


315上午9点,档案馆在河东校区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河东校区校史资料征集暨本年度立卷工作培训会,专兼职档案员及立卷人共4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韩海涛馆长传达了《关于紧急征集河东校区校史资料的通知》,目前我校整体搬迁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了更好地保存校史文化档案及河东校区的校容校貌,准确翔实地记录学校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丰富校史馆馆藏及展示内容,档案馆决定面向全校广泛征集河东校区的历史资料,希望各院、部、处、直属部门及广大师生提供线索,积极配合征集活动,尽量避免因为学校整体搬迁造成校史资料的损失,力求为学校保存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校史文化遗产。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是2011立卷工作培训,陈静老师针对兼职档案员在实体立卷和网上著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使用实体案卷剖析、多媒体和网上著录实时演示几种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由于学校整体搬迁在即,这就要求今年档案工作必须赶在前头,本年度档案归档工作将截止在5月底,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立卷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