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基建处召开新校区建设项目文件立卷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1-06-09浏览次数:279


目前,新校区六个工科学院、图书馆等多项建设工程竣工在即。针对即将竣工的单项建设工程项目比较多、竣工时间且较为集中的特点,学校档案馆、基建处于201163日上午在新校区实训中心的基建处会议室联合召开了参建单位建设项目档案立卷培训会,特别聘请天津市档案局企业处的张盈老师讲解建设项目档案整理立卷规范,目的就是通过培训做好这批单项工程项目文件、档案的立卷与归档工作。中建五局、六局、住宅集团、南通二建、联合监理等十二家施工(总包、分包)和监理单位的20名档案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张盈老师在讲座中进一步明确了项目档案各方面应各自承担的工作职责与内容,详细介绍了项目档案的整理过程、标准及要求,特别对一些关键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解决了各单位立卷人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培训过程中学校档案馆、基建处负责项目档案的人员也结合学校标准和规定对项目档案的整理、案卷的内外在质量和立卷进度、归档时间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在注重讲授内容实用性的同时还增强了授课人与参会人员的互动,张盈老师及主办方当场解答参建单位提出地各种具体问题。培训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档案馆杨光

                                                            2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