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7文章来源:档案馆 刘东浏览次数:1121

416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亚男出席并讲话,各院、部、处及直属部门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员和立卷人员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范国华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刘亚男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档案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办学兴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意义和推进建设一流学科、一流本科教育的支撑作用,肯定了我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档案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高校档案工作的基本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收好档案、管好档案、用好档案,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同时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档案人才队伍的建设;三是全面加强学校“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保密体系”建设。希望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档案会议精神,适应信息化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我校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利用工作。

会上,范国华馆长对2018年度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档案馆在档案服务工作、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数字化工作、业务培训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就2019年学校档案工作和档案馆的工作重点了说明,请各部门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档案馆、校史馆的管理服务工作给予指导和监督。

最后,档案馆副馆长刘东对档案立卷归档工作做了针对性培训,着重就各类档案收卷的时间节点、档案整理规范和归档相关环节及容易疏漏之处等作了详尽说明。(审稿:档案馆 范国华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