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学校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446



419日上午9点,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全校档案工作会议。全校各二级单位负责档案工作的领导、专兼职档案员和立卷人员共七十多人与会。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7年度学校档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部署2018年度学校档案工作任务,随后,档案馆陈静老师开展2018年档案立卷工作培训。

韩海涛馆长对2017年度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总结。去年,在学校领导下,在全校二级单位的领导、专兼职档案员和立卷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圆满完成了年度档案工作各项任务,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数字化建设、档案服务、档案科研、人事档案和干部档案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获得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天津市档案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等上级单位的表扬。2018年,在继续做好档案基础工作的基础上,我校档案工作重点是重新规划布展校史馆,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以迎接学校建校60周年;同时,按照天津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进行全校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逐步推进综合档案数字化,为学校师生和毕业校友提供更好的的档案服务体验;利用校史馆平台,开展“爱校、知校、荣校”教育;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做好档案服务工作。

随后,档案馆陈静老师总结了2017年档案立卷收整情况,对2018年我校档案收卷工作中的问题提出预警,提醒大家按照档案形成规律收集整理本部门工作中形成的档案,总结档案整理和归档各个环节容易疏漏之处,注意照片档案、声像档案和实物档案的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