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档案馆学术研究再创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73

201711月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7年度学术会议在重庆举行。此次会议进行了2017年优秀论文评选,并邀优秀论文获奖者在会上进行了论文宣讲。

此次评比中,我校档案馆成绩斐然,共有两篇论文获奖。其中,田伟同志撰写的《以实事求是的问题导向原则推进互联网+档案建设》荣获一等奖,刘玉兰同志撰写的《互联网+视域下的高校档案资源建设问题刍议》荣获三等奖。



 此次论文评选,根据公平公正原则,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秘书处组织,将参选论文的作者姓名、单位等信息隐去后发给9位评委进行匿名评审。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档案工作分会2017年档案学术论文评分标准》,评委对每篇论文的创新性、理论及应用价值、文字组织水平和格式规范等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汇总上报分会秘书处后,对每篇论文的得分由高至低依次排序,确定论文获奖等级。根据专家打分,我校档案馆田伟、刘玉兰同志所撰写的相关论文分别荣获一、三等奖。

大会组委会邀请获奖论文作者在会上进行论文宣讲。我校档案馆田伟同志所进行的宣讲了吸引了与会同行们的兴趣,其所进行的研究获得了参会学者的关注。

当前,我校档案馆对于档案数据个性化技术、“互联网+”档案信息化等方面的研究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在此领域已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此次田伟、刘玉兰同志荣获优秀论文奖励,进一步彰显了我校档案馆的科研实力,对提升我校档案事业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