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541


2017421 日上午,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天津工业大学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隆重召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正处级督学马蕴龄,天津工业大学办公室主任徐先林出席会议。天津市各普通高等院校、独立学院及高职院校56所会员代表共计10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会。会议由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理事、南开大学档案馆馆长史永红主持。 

  

天津工业大学办公室主任徐先林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概况以及档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天津工业大学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与各会员高校切实加强档案管理与档案研究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为推进全市高校档案事业蓬勃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天津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理事、天津科技大学综合档案室主任蒲桂玲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向获得先进集体的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先进集体代表天津财经大学综合档案室郭睿和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档案室王肖林、先进个人代表天津大学档案馆刘洋和天津职业大学档案馆靳启颖先后做了先进经验交流发言。  

  

  

  

  

天津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天津工业大学档案馆馆长韩海涛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他指出,2014-2016年我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积极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深入研究高校档案工作发展规律,总结推广高校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会员高校搭建交流平台,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  

  

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理事、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张维和主持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第九届委员会理事会单位。随后,第九届委员会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天津工业大学被推举为第九届委员会会长单位,天津大学被推举为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单位。  

  

接下来,韩宝志秘书长在会上作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2017年工作计划的说明,他指出理事会将继续巩固已有成绩,并将在档案信息化、工作交流和创新服务等方面开展新的工作、做出新的成绩。  

  

最后,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正处级督学马蕴玲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市高校档案工作委员会2014-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高校档案工作者要承担起国家、学校和社会赋予的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天津市高校档案工作的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在天津工业大学行政中心楼前合影留念。